山己_QZ

画我想画的

一条隐藏的语音信息

#有私设,ooc我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何研究。


我好像记起了一些事情。


记忆深处的细节与被告知的所谓事实并不相符,我开始怀疑甄教授,怀疑他要求我做的所有事情。


一段时间以前,我被要求进入口袋空间,我知道新的训练和挑战即将到来,但也在同时,第一次心里有了些不一样的感觉。一直以来我被甄教授关在指定的空间,每天机械性地被学习塞满,而口袋空间似乎是暂时脱离现实的好去处。一切似乎都在按照甄教授的计划进行着,但他不会想到我遇见了邓布斯。


这是我除甄教授外认识的极少真人之一,我们就此相识。他刚见到我时显得很惊讶,我也明白,按理来说使用口袋空间的用户应当看不见彼此,但是,我们的口袋空间却意外融合。回到现实世界后我告诉甄教授一切正常,那是我第一次撒了谎。


此后的几天我们都会在口袋空间进行交谈。老爷爷会带来许多书送给我,有一些我能轻松看懂,而有一些我却不知所云。每每我显出几分困惑的时候,他会招呼我在他身边坐下,然后用温和的声音诠释那书中一小段的内容。说实话,我不能完全明白童话里所讲的一切:小溪、城堡、狐狸、玫瑰……但这些曾经仅存在于字里行间的词语,却以它们在故事里鲜活的另一面深深吸引住我,我不得不去想亲眼看见它们会是怎样的场景,大脑中灰色的空白逐渐被插画的色彩填充。


有一天,他没有像往常那样带着书,而是让我在他的对面坐下,说想跟我聊聊天。接着他问了我很多问题,这些是甄教授从来没问过我的,而我也确实被问住了,我想不出答案。在此之前,我从来都能轻松破解所有难题,因此,没过多久我开始烦躁,最后忍不住打断了他,反问他:“你为什么会愿意就这么坐着跟我聊天,甚至给我读故事?”


他慢慢靠近拉住了我的手,他说:“孩子,因为我爱你。”


我愣住了,我不是很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。但那一瞬间,心脏似乎被温暖所包裹,是前所未有的感觉。我抬头对上他的视线,我问,那……什么是爱呢?


他朝我笑了笑,眼里的情绪却十分复杂,我看不出那是什么,但我知道那并不是真正的“笑容”。


他给我讲了很多,教给我什么是爱,什么是希望,什么是坚强,什么是勇敢。


这些是我从来没学过的。


紧接着,我想起了一些事。


那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,和一个漂亮的女人。她好像在从背后抱着我,脖颈上芒果崽的项链搭在我的肩头,指向天空在我的耳边温柔地说了什么。是什么呢?我的头突然开始隐隐作痛,刚刚清晰起来的女人的五官也随之崩塌。


妈妈?是你吗?


但这么多年了,你在哪儿,为什么不来找我。


看来想弄清楚这一切只有进入甄教授的办公室才可能寻找到答案了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